小葛格

一則坐捷運小記事。
一定都是棒球外套和因為頭沒洗而戴小飛機鴨舌帽的問題。

下班的捷運上,祖孫倆坐在我旁邊,小孫子跪在椅子上看窗外,口中念念有詞:大字新店、小字新店......整個車廂都是他的聲音,阿嬤要他坐好,他還是堅持每站都要知道大字小字。坐捷運十幾年的我真不知道什麼是大字小字,便回頭看了一眼,而與阿嬤的眼神相交。

阿嬤:(會心一笑)他才中班,就會認字,但就是還不會寫。捷運地圖上的每一站他都認得,我甚至出門跟他說我要去哪,他都會告訴我在哪裡下哪裡轉車。

我:哇,那他很聰明,而且中班就會認字

阿嬤:他上次帶我走一個很繞的路線,回家我就問他為什麼要叫我轉這麼多次,結果他說他覺得這樣比較好玩,害我那天爬上爬下好累

我:他可能覺得那樣比較好玩啦

阿嬤:好玩喔,好玩吼,對啦,也是啦。來,你上次是不是有搭機場捷運,講一下

我:哇,他還搭過機場捷運!很時髦欸

小弟:我們,就是搭那個新北環狀線啊,到XX轉車,每站都停的那種,到機場吃了麵包就搭直達車回來了,阿嬤帶我去的

阿嬤:嘿啊,機場線他也很熟啦。現在要叫他認英文的站名,他正在背......

我覺得這個旅遊方式很不錯,我想起以前全家會千里迢迢坐去淡水吃飯,再坐回來。

說著說著,小弟說:中正紀念堂我們要轉車了。

捷運門開,阿嬤起身:來,跟小葛格說掰掰

小弟一眼疑惑,阿嬤又催促了一次。整節車廂的人鐵定都聽到我們講話,阿嬤還說,不可以沒禮貌你跟人家聊這麼久的天。小弟揮了揮手,阿嬤也朝我揮了揮手。






我於是也跟他們揮了揮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春日雜記3

Horno/Piano

春日雜記